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先锋|前路未知,努力就好,反正我们还年轻

发布日期:2021-05-15 

就业先锋|前路未知,努力就好,反正我们还年轻

心理1702  刘洋洋

从进入大三下学期开始,我们与社会切实碰撞似乎正式开始。有的同学准备考研,有的同学准备找工作,大家都在为了步入社会而准备着。一些在此时还没有做好选择的同学,在这段时期总是显得格外焦虑。如果你还没有想好,以后的路要往哪走起,不如先就业试一试。

说一说我自己吧,我也曾是考研大军中的一员,但在备考期间出了一些意外,后半程几乎是停滞状态。考研失利虽然有点小郁闷,但并没有对我造成太大的影响。我从来不认为人只有一条路可以走,我们有很多的选择。

我是在考研初试成绩公布的那天开始做简历,找工作的。中午成绩一出,我下午就做好了简历,晚上开始在智联招聘和boss直聘上完善信息,投简历,但这些对我并没有太大的实质性帮助。第二天,我在同学的帮助下,下载了易校招。校招对我们毕业生来说真的是非常好的求职途径,安全、可靠、福利好。除此之外,还要多多关注天商就业公众号上推荐的天津校招双选会等等。在投递简历时,针对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岗位可以广撒网,因为有些可能得不到回复,有些可能进不了终面,一定要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广撒网的同时要了解好公司背景,福利待遇,晋升空间何如等。

我最终选择了去“跟谁学”做辅导老师。

我们在选择工作的时候,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如果已经确定了要先就业,大四上学期的双选会就要抓住机会了,我其实准备得很晚了。我并没有打算三五年都做辅导老师,我只是想先成长着,学点东西,然后用小一年的时间思考一下,以后的路要怎么走。

我没有太多关于就业的专业知识分享给大家,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太早的把自己钉死在一个框架里,也不要因为毕业而太过焦虑。

前路未知,努力就好,反正我们还年轻。

 

bba288297923067a20829bc42b80d38e3cedfd24c1040d2737ef6798ca8309

上一条:人生精彩在于穷尽无数可能 下一条:让青春在西部闪闪发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