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让青春在西部闪闪发光

发布日期:2021-05-10 

让青春在西部闪闪发光

大家好,我是20届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来自广西南宁,现服务于第一师阿拉尔市师团委办公室,主要负责第一师的宣传工作。想跟大家聊一聊西部计划的政策、待遇还有就是我在这边的工作。

先跟大家简单聊聊我的工作吧。原本我是在七团中学任教二年级数学老师,前两周被调任到师团委办公室(当然,是否接受也是看个人自愿),像在学校做老师的,就是很正常的教师生活啦,课前备课、上课、改作业和写教案、写学习笔记、写学生的一生一册;疫情防控的原因,我们每天中午晚上放学都要给教室进行消杀,一天下来,会比较忙但是看着学生因你的教育而变得越来越好,自己会特别有成就感,这边的学生都特别喜欢咱们这些新来的志愿者教师。

调到师团委办公室之后,我的上下班时间就比较正常啦,因为现在还没有完全接手学姐的宣传工作所以我在这里的工作压力并不是很大,我的同事大多也都是志愿者,在生活上我们都互相彼此照应彼此帮助。

西部计划主要是针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服务期是一到三年,服务协议是一年一签,大家可以自由选择待几年。

像一些政策上的支持:

1、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和升学等方面同等享受应届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3、按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4、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

在待遇上:

1、           西部地区,按每人每年3万元(南疆四地州、西藏每人每年4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2、           中部地区,按每人每年2.4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3、           地方财政上,按月足额发放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承担志愿者社会保险、重大疾病险、人身意外伤害险和其他补充医疗险。

4、           为志愿者提供交通、住宿、伙食等方面的便利

总的来说,咱们西部计划志愿者不管是在政策上还是资金待遇上都是特别不错的,而且我们的住宿和水电燃气费等都不需要自己出,一日三餐也可以去机关食堂吃,现在我这边的早餐1块钱,午餐2块钱,晚餐1块钱,一日三餐不仅便宜而且菜品特别丰富。如果在平常的生活中遇到什么问题,咱们的项目办也是会尽心尽力帮忙解决,这边的人地道、实在并且对咱们志愿者特别友好。

学姐很希望大家可以踊跃报名西部计划,这里,真的值得你来一趟。西部计划的选择是一个可能的、能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的紧密结合的奋斗坐标,身为青年的我们,应当不辜负习近平对咱们的嘱托与殷切希望,去到这个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度过一段最有意义的青春。

上一条:就业先锋|前路未知,努力就好,反正我们还年轻 下一条:就业感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