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先锋

发布日期:2021-03-23 

李通辉 18级民商法学研究生 签约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天津市分公司

大学时光,转瞬即逝。终究要离开象牙塔,步入社会。对于大部分同学而言,踏入社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解决就业问题。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一些同学的就业学习计划。这也提醒我们一定要做多种准备,不能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下面根据我个人的实际情况与学习准备,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体会及经验:

第一、夯实专业基础

作为一名法学生,专业知识一定扎实。名企招聘对对口专业的要求是非常高,一般而言,跨专业招聘的成功率较低,企业需要专业人才,那么较高的专业素养就是我们的竞争优势。法律执业资格证素有天下第一考之称,这说明,法考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同时各企事业单位对是否通过法考也做非常重要的一项考核标准,所以要尽早通过法考。准备法考,没有捷径可言,可能也有个别同学“裸考”通过。但我个人建议,踏踏实实准备就是最好的,运气不是从天而降,而是当你有充分的准备后,才有资本去迎接这一份属于你的“运气”。当然通过法考并不是终点,法律知识的不断更新,我们也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紧跟最新立法动态。在应聘工作时,对应聘岗位所涉及的法律知识一定要多了解。

第二、拓宽就业信息的了解渠道

每年的招聘分为秋招和春招,9月份开始就会陆续发布招聘信息,一般名企发布招聘信息较早,所以一定要早做准备,避免错过招聘信息。心中要对应聘企业的层次有一个目标,重点关注目标层次公司的招聘信息,拓宽渠道,投递简历。身处信息时代的我们,不仅要关注学校举办的校园招聘会,还要运用好互联网关注招聘信息,推荐几个我自己用的公众号:天商就业、天大就业、南开就业、天津人事招聘信息、津滨人事考试信息、国聘等等。公众号里每天都有不同单位招聘信息,公众号里也许有你心仪的单位。我建议一定通过公司官网报名,避免通过个人邮箱报名,因为官网报名正规一些,避免个人信息的泄露。

第三、踏实准备行测

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就业的第一选择是公务员,备考公务员必不可少的就是准备行测,包括听网课、刷题。但是由于公考的时间一般都在三四月份,公考结束之后,企业的招聘也接近尾声,为了避免公考竞争压力过大,所以可以选择在九、十月份参加企业的招聘,大部分企业招聘也有笔试,考试内容与公考中行测的内容基本一致。所以无论是公考还是企业招聘,都要认真准备行测,注意做题的效率。

第四、认真准备面试

首先,在个人形象上,穿着合体,举止大方。其次准备自我介绍时,要注意时间的分配,突出自己个人技能及专业优势所在,同时可以将公司吸引你的点加到自我介绍中。最后回答面试官问题时,调节好心态,谈吐清晰,思路清楚。

以上是在过去半年中,我参加招聘的一些经验,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启示。

上一条:就业感言 下一条:踏上勇于寻梦的一条路,不畏艰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