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法学系 > 正文

崔文俊

发布日期:2020-09-16 


 

 

一、    基本信息

崔文俊,男,法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天津宗汇律师事务所律师。

 

二、    研究方向

行政法学、宪法学、立法学、习近平法治思想

 

三、    代表性论著

1.《〈行政复议法〉上的“规范”处理制度之重构》,载《法治论丛》2010年第3期。

2.《论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对规章的审查》,载《湖北社会科学》2010年第7期。

3.《罚款处罚与当事人的经济承受能力》,载《长白学刊》2012年第3期。

4.《完善档案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制度》,载《中国档案》2012年第3期。

5.《论经济特区法规的位阶》,载《学术交流》2019年第6期。

6.《法规范司法审查理论与实务》,法律出版社2018年版。

 

四、    科研项目

天津社科规划项目“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法治政府建设理论研究”(主持在研)

天津社科规划项目“人民法院的法规范审查权问题研究”(主持完成)

上一条:傅林 下一条:刘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