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法学系 > 正文

吴春雷

发布日期:2020-09-14 

吴春雷1.jpg

 

 

 

 

 

 

 

              

 

 

 


 

个人信息:吴春雷,男,法学教授。现为天津市法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法律顾问等。

教育背景:19821986年在西北政法学院法律系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和本科学历毕业证书;19881991年在西北政法学院研究生院“法学理论”专业学习,获法学理论硕士学位和研究生学历毕业证书;20002003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法学理论”专业学习,获法学理论博士学位和博士学历毕业证书。 

联系方式:13920046426@163.com

学科领域与主要研究方向:法学理论学科;司法制度方向

代表性论文:《法的原则探析》、《分权原则与我国的司法改革》、《司法裁判中的法律原则适用质疑》、《中国侦查权辨析》、《略论中国古代司法推理》、《中国古代疑案处理的启示》

主要著作:《中国古代法官制度研究》,《监所监督权改革研究》,《中国司法权的建构》

科研项目:主持最高人民法院项目“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研究”;主持司法部项目“监所监督权改革研究”;主持天津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中国古代法官制度研究”和“人权保障背景下监所监督制度的改革”;主持天津市市委重点调研项目3项和滨海新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委托项目8

获奖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1项,成果名称是《法理学课程内容、体系、教法改革》;获得省级社科成果三等奖2项,成果名称是《法理学问题研究》和《中国司法权的建构》。

 

上一条:高茜 下一条:陈燕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