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校园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2 

  5月29日下午烈日炎炎,22号楼前人声鼎沸,人头攒动,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平安校园,与法同行”的校园普法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派发宣传单以及扫码答题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法律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普法内容是与大学生的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即公民失信、论文抄袭、网络代购、吃瓜群众不负责随意评论问题应负的法律责任,使同学们能正确地面对和处理生活问题,避免进入侵权区域,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灼烈的骄阳烘烤大地,但丝毫没有减少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分析身边问题,了解法律知识,学习应对方法。同时参与活动的同学关注法律援助中心,可以领取精美礼品,并有机会通过答题方式获得抽奖资格,领取幸运奖品。答题抽奖环节的设立,其一能够扩大宣传效果,达到普法目的,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其二可以加深同学们对普法知识的掌握,扩展法援知名度。

  活动过程中,谭珂老师亲临现场,对活动表示支持。王果老师也参与其中,阅读宣传单,答题抽奖,并给予指导性意见。老师们表示,同学们能顶住酷热进行活动,值得表扬,校园普法活动不仅是传递法律知识的途径,更是服务校园,帮助大家建立法律思维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挥奉献精神,服务校园。

  在普法宣传过程中,法援也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肯定。他们认为,法援举办这样的普法活动是同学们值得庆幸和感谢的事情,这不仅仅是普及法律知识,更是为没有能力聘请律师的人提供了法律武器。

  法律与大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知法、懂法、用法,维护法律的尊严,了解基本法律知识,是大学生应尽的义务,为了让大学生更好的了解法律,提高法律意识,分析热点问题,了解生活中的法律,懂得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是法律援助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更希望大家能将了解法律作为生活的常态,共建平安校园。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应用心理学专业考研培训会 下一条:法学院习风书社成员聆听“诚·信”大讲堂暨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