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温“觉悟”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19-06-02 

  2019年5月25日上午,法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10名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王鑫晶的带领下到天津觉悟社纪念馆进行参观,本次参观主题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学生党员成为共产党员一周年之际,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

  觉悟社成立于1919年9月16日,是五四运动高潮中成立的进步青年团体,由周恩来、马骏、郭隆真、邓颖超等二十位社员组成,社员们探寻真理,积极投身实际斗争,成为当时天津反帝爱国运动的领导核心。如今觉悟社在旧址基础上新增觉悟广场、女星社基本陈列、瞻仰厅等配套服务功能和设施,是一座红色主旋律纪念馆,成为天津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

  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学生党员踱步于历史存留下来的照片、国画之间,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的岁月,看着那个时代的青年在民族危难之时抒写出浓墨重彩的一笔,全体党员无一不被觉悟社社员们表现出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所感染。觉悟社社员按照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从“觉悟”起步,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最终成长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对于新时代青年党员来说是重要的思想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青年党员应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烈日下的党徽分外鲜艳,党员在宣誓时饱含情感,字字铿锵,内心坚定着忠诚报国、担当奉献的政治追求,诠释着周恩来总理1917年8月写下的这句话“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

  忆往惜今,传承觉悟社爱国进步精神,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法学院习风书社成员聆听“诚·信”大讲堂暨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2019年征兵入伍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