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时代·实践行 普法宣传进社区

发布日期:2019-05-13 

母亲节来临之际,在掌握社区居民对法律知识诉求的情况下,通过佳园东里社区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法学院心系三农实践团队于5月8日下午,在佳园东里社区开展了“心系三农,助力振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1E8B3

活动开始,实践团成员高秀洁作为普法知识宣讲人,从《亲属法与继承法》的专业角度,就订立遗嘱和财产继承等问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包括继承的基本方式、顺序、财产分配,遗嘱的四种形式及其法律效力以及老年人赡养扶助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通过宣讲,既让社区居民,学习到相关法律知识,特别是提高了老年人在权益保障方面的意识,又切实解决了部分社区居民关心的问题,提供了法律知识的定向援助。

活动中,实践团成员马云飞对《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宣讲,分别从立法背景,条例重点部分解读,条例亮点与特色以及条例出台意义四个方面对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解读,使得居民对该条例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有利于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贯彻实行,建设美丽天津。

最后,实践团成员与社区居民互动交流,并对前来参加活动的阿姨表以母亲节的祝福,社区居民对实践团队的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实践团队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形式与内容,提供更多志愿服务与帮助。  

上一条:法学院举行“习风书社”成立仪式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