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起来了解一下五大组织,挑选你心中的最爱

发布日期:2019-10-18 

快一起来了解一下五大组织,挑选你心中的最爱!!!

最重要的信息在最后等着你~(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新媒体中心

简介

目前法学院新媒体中心拥有19人专业团队。成立以来肩负传媒使命,通过传媒力量宣传学院动态、展示学院风貌。运营的天商法苑心语公众号浏览量多次在校内各院公众号里名列前茅。

部门介绍

 

事务部:

对外与学院及其他组织保持密切联系,对内沟通串联起新媒内部各部门,同时负责会议策划组织、预决算的执行、场地审批、文件起草、人员档案管理等工作。

 

采编部:

新媒的颜值担当,历年来颜值最高的部门,在让新媒变得漂漂亮亮的路上奔驰。负责活动及电台文稿撰写、新闻采访、现场采风等工作,喜欢摄影和写作的快点来!

 

运营部:

新媒体工作的幕后玩家,喜欢创造新鲜事物。负责“天商法苑心语”公众号的运营及管理,法学院官方网站的建设和维护工作及学院各大晚会PPT的制作,想要养生找运营!!!

 

技术部:

由一群爱玩且抗造的人组成,我们啥都会(骄傲脸)。喜欢扛着相机和三脚架到处跑,负责学院各大晚会及新媒内部视频拍摄及后期制作、电台录制及后期制作、活动海报设计制作。

 

要求

1.热爱生活、性格开朗

2.能思绪如流进行稿件撰写、编辑、修改和校对等工作

3.脑洞大、创意多、思维敏捷、善于沟通

4.能与团队互勉互励,随时进行有效的交流沟通,能配合其他同事完宣传相关的一切工作和上级交付的其它任务

5.有责任心、重视团队,且有很强的学习意愿和学习能力

以上满足一点就ok!!!

&优先考虑

1.有自己运营的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快手粉丝越多越优先考虑

2.有短视频制作经验、有成功视频作品、短视频大号经验的,优先考虑

3.有写剧本,编译脚本、布景、道具、镜头等,PPT,PS等后期软件经验

 

党建办

 “党建办”全称是“天津商业大学法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

  顾名思义,党建的主要服务对象就是法学院的学生,帮助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开展学生的党建工作,同时还负责学风督察,学业考勤和学业预警工作。

党建办公室由“组织部”“党务部”“学风部”“事务部”“宣传部”五个部门组成,下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部长五名和干事若干。

 

组织部

组织部是党建办的核心部门,主要负责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发展工作以及毕业生党员的档案装订工作,及时更正党员名单及信息,以及负责新生(本科生、研究生)的材料接收工作。

组织部有着最严谨的工作作风,最积极的工作氛围,最明确的工作目的,最踏实的工作态度。严谨、大气、高效是他们的努力,信心、耐心、恒心是他们的坚持。

 

党务部

党务部是党建办负责党员相关事务工作的核心部门,主要负责新生入党环节以及每学期对积极分子的材料整理并包括预备党员转正的工作,同时与组织部通力协作做好党务发展工作,共同完善了党建工作的严密性。

 

学风部

学风部是法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工作的核心部门,通过制作管理手机袋使用情况、统计学业处分情况、开展学业预警工作、安排监督学风督察制度等手段,及时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提升法学院的优良学风。

学风部坚持“以党风促学风”为宗旨,发挥优秀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建设法学院的优秀学风。秉持:态度为主,能力为辅;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原则!

 

事务部

事务部党建与其他组织社团联系的关键枢纽部门,主要负责党建办对外的接待工作,包括与其他组织的交流与联系,以及向下传达通知,另外还包括党员党费收缴,组织党员、党建内部活动以及党建各项活动的通知和通讯工作等。

总而言之,事务部负责党建的大小事情,是一个充实自己生活的最好平台!

 

宣传部

宣传部是党建的喉舌部门,力求紧追时事热点,传播党的先进思想,跟上时代发展潮流。主要通过对微信公众号的维护宣传党建,对党建进行推广。

承办一些院级活动,以及对学生的党务信息进行系统录入,并积极配合其他各部完成工作,起到纽带的作用。

 

团委

团委积极发挥着党和广大团员青年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举办青年团校活动,提高学生的政治敏锐性,同时高度重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尽力做好推优工作。

法学院团委工作在法学院辅导员王畅老师的领导下由现任团委常务副书记吴慧敏和刘雪辰负责。

 

法学院团委下辖的部门机构及干部设置规定如下:

办公室

 

团委的中流砥柱。作为团委的核心部门,办公室一直秉持着严谨、高效、负责的工作理念,承担着统筹全局、上传下达、协调各部的责任。

办公室主要负责例会时间地点安排、考勤及会议记录的填写、各类文案书写、日常文档整理与各项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安排等工作。

组织部

 

组织部是加强学院各团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的重要部门。其以团员发展、团档案整理、团籍管理等基础团务工作为主,同时在积极分子推选、学生干部考核、考勤表的制作、活动考勤汇总、聘书及荣誉证书的制作和颁发等工作中承担重任。

宣传部

 

宣传部作为团委的喉舌部门,是团委发言人。承担着对内宣传我院共青团组织动态,对外展示我院共青团组织精神风貌的职责,是我院共青团组织对外交流的重要纽带。宣传部的工作主要有:各项活动所需PPT、视频、音频等宣传资料的创作和新闻稿撰写。

 

调研部

 

调研部作为法学院团委极具特色的部门,在整个团委组织与广大学生之间起主要的连接作用,上情下达,下请上报,是团委展示学院动态的重要窗口。

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调研活动及时了解同学们最前沿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充分反映学生意见并形成调研报告。同时,调研部还主要负责撰写法学院知行团校考勤制度、引领督促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学工办

在最美好的地方遇到最优秀的你

每个地方都有默默奉献的那群人,在对的地方遇到对的人,那一定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了。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称学工办),是法学院十一大学生组织之一,是学生干部在学院辅导员老师领导下负责学生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机构,是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纽带与桥梁。

学工办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广大同学为宗旨,以积极配合学校学工部、教务处及其他行政管理部门和学院领导完成学生工作为目标,以严格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发展学院为主线,从事学生日常管理、贫困生资助、奖学金评定以及毕业生就业指导等工作。

学籍部

缴费注册

催缴学费、学生证注册、电子注册。
宿舍管理

宿舍的分配、调整、核对及统计。
学籍异动

休学、转学、退学、复学及降级。
户籍档案

户籍和档案材料收集、信息统计。
迎新工作

班级分配、相册制作、学籍卡等。

 

 

奖评部

奖学金的评定

校级奖学金和毕业生奖学金等审核、评定。

校级荣誉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校长奖学金等评选。
市级以上荣誉

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国家奖学金,人民政府奖学金、王克昌奖学金等。

 

 

资助部

绿色通道

生源地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天津低保、缓交申请。
困难生台账

统计各级困难生,制作数据库。
国家助学金

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特殊学生资助

冬季送温暖活动、服(退)役士兵相关资助、新疆少数民族困难生助学金,老党员资助、农商行资助、残疾,单亲等特殊学生帮扶。

 

 

就业部

就业指导工作:就业意向调查、就业情况报告、选调生推荐、招聘信息发布、招聘会。

就业支撑材料:三方、劳动合同、打工实习证明、选调生证明、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审核、整理、报送。

就业系统:录入、审核。

就业方案:确认、调整(就业方案调整表)。

报到证:领取、发放。

 

 

综合事务部

日常事务:值班表、通讯录、会议安排、发布通知。

假期流向:包括寒暑假以及各种小长假统计、制作、上交。

测评活动:教师质量测评、军训优秀个人及集体、新生心理测试、征兵报名及政审相关工作。

毕业工作:毕业生信息采集、毕业典礼流程安排、学士服、毕业证、学位证。

医疗社保:新生体检工作、协助校医院办理城乡医疗保险和社保卡。

 

学生会

学生会作为联系学生和老师的重要纽带,本着“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宗旨,有机组成学校的整体,为繁荣师生文化、丰富学生生活、促进校园建设作出自己的努力,并卓有成效的做了大量工作,成为校园工作、生活的中坚力量。

学生会由七个部门组成:主席团、办公室、学习部、宣传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部。下面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办公室

办公室是整个学生会的运转枢纽,负责学生会各类例会的进行、班长例会的开展、学生会内部各类表格文案的制作等,作为学生会的重要部门,起到粘合剂的作用。

 

学习部

学习部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负责法学院的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科竞赛,如英语口语比赛、中文演讲比赛;举办各种交流活动,如优秀校友交流会、考研经验分享会等。

 

宣传部

宣传部是展示创意与才华的平台,是突显学院风采与特色的窗口。它负责学生会各种活动的宣传,通过各种宣传渠道,传递工作信息,并根据形式需要,协助其他部处作好各项活动的宣传,充当鼓号手和开路先锋的角色。

管理法学院礼仪队、主持人队等决定了宣传部工作的多样性。宣传部将让大家坚信——“其实,每个人都是艺术家”。

 

文艺部

文艺部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宗旨,挖掘培养推荐艺术人才、营造轻松活泼的大学生活,下辖啦啦操队。

文艺部也有要举办各种晚会,组织参加话剧表演,选拔诗词大会参赛队员,组织啦啦操表演等各种各样的活动。

 

体育部

体育部主要负责组织学院学生各项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如新生篮球赛,绳毽大赛和校运会等。旨在发挥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给同学们一个展现热情活力和青春魅力的舞台,以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

 

生活部

生活部是学生会贴心温暖的服务窗口部门,可以将学校地图连接起来的与同学们学习生活最息息相关的部门。

部门工作涉及线上线下,力求全面奉献服务身边的同学,解决并服务同学们生活上的各项事宜。以同学们的宿舍为依托,主要以常规工作和部门活动为主。

工作方面主要是定期的查寝工作,进行宿舍成绩统计,监督有问题的宿舍进行整改。活动方面主要有宿舍文化节活动和发放慢递信等。

 

 

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呢,法学院学生会诚邀每一位同学的参加。还在犹豫什么呢,赶快加入我们吧!

敲重点!!!!!

宣讲会时间:10月13日早上8:00

宣讲会地点:7教401

 

面试时间:10月13日下午2:00

面试地点:7教401、7教402

 

上一条:党委学工部开展辅导员队伍政治理论培训 下一条:法学院专题讲座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