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感受中国梦,树立我的梦

发布日期:2016-03-16 

2013年5月5日 18:00,由法学院团委主办的题为“我的中国梦——梦想飞跃,青春共话十八大”二期团校活动在3号教学楼 510室举行,法学院各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及11级、12级各团支部的团支书及班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致开幕词后,首先,观看周星驰与马云之《天马行空·巅峰对话》短片,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两个不同领域的人生际遇,却诠释了同一个人生哲理——有梦想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坚持自己的梦想,他们对人生的执着态度,对人生的信仰,对人生的乐观态度,使得现场活动气氛异常热烈。接着,观看《团萱漫话-感悟十八大》短片,从中体味到,自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巨大变化,我们之所以能够改变自己的生活甚至命运,能够让自己的梦想次第开放,亿万农民工能够在神州大地上自由流动,市场的生机活力在最贫穷的地方也能够崭露头角。这一切根本得益于“中国梦”的追逐,得益于党带领人民在追逐“中国梦”的进程中,创造了发展传奇。 如今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大声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最后,主持人宣布结束。

此次二期团校活动旨在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各团支部的织织建设和团支部的组织文化交流,通过开展观看《天马行空·巅峰对话》以及《团萱漫话-感悟十八大》短片的活动,从鼓励同学们树立个人梦想、追逐个人梦想,到贯彻领悟党的十八大精神,感受国家日益富强和民族崛起之历程,使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以追寻富有时代意义的中国梦。这份梦亦或是信仰或是一种力量,一种自强,一种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作为新时代、新形式下的大学生,祖国宏伟的蓝图已经绘就,在这新的征程上的我们需要继往开来,迎着曙光将春晖洒向雪域高山,洒向长江黄河,洒向复兴之路。我深信,同时我也相信,在信仰的照亮下,在旗帜的指引下,在梦想的照耀下,我们的青春,我们的人生,我们的明天,我们民族的未来均将走向更伟大、美好的前方。


上一条:畅想中国梦 展现我的梦 下一条:绽放青春,点燃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