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喜迎党代会丨奋进新征程】校党委决定12月召开天津商业大学第二次党代会

发布日期:2019-11-22 

根据党章规定,经校党委全委会研究决定,并报经市委批准,定于 2019 年 12 月下旬召开中国共产党天津商业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学校于近日启动了相关工作。

这次党员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历次全会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总结五年来学校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实事求是分析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进一步理清学校发展思路,确定今后五年学校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团结拼搏、勇于奉献、百折不挠、敢于担当,加快建设高水平商业大学,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这次党代会是我校全体党员、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学校未来长远发展和建设,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期间将对2014年中国共产党天津商业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我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情况进行认真地回顾与总结,提出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党的建设规划、学校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同时,要选举产生中共天津商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为保证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校党委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任组长的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文件起草组、组织工作组、会务准备组和宣传报道组四个工作组。

校党委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的建设,通过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力,按照党委部署,做好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天津商业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审稿:于俊如)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天津商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