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师生集体观看历史题材电影《决胜时刻》

发布日期:2019-10-16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10月8日至9日,学校组织1800余名党员干部师生分两场在科学会堂集中观看历史题材电影《决胜时刻》。

电影《决胜时刻》,以1949年3月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到北京香山为拍摄主线,讲述国共和谈破裂、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事迹,电影立足宏大格局,聚焦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艺术的再现了党中央在香山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弘扬了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回溯了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活动使广大干部师生心灵备受洗礼,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此次观影作为一次爱国主义的集中学习,进一步强化爱国之情,激发奋斗之志,通过学习了解历史、培养爱国情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学校将此次观看教育影片活动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观看影片进一步深化师生对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今后,学校还将以各种活动形式持续深入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深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审稿:于俊如)

上一条: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学院主题教育工作 下一条:市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党支部与法学院习风书社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