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风采 > 正文

活动总结 |2017-2018学年第一期青年团校

发布日期:2018-04-13 

法学院团委于2018年4月10日晚18:00举办了法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期青年团校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永葆初心诚为本,奋勇争先谱华章”的主题展开,法学院团委书记王舒婷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为法学1604班、法学院16、17级团干部、各大组织成员深入地讲解如何以“诚信”促进自身发展,做新时代的学生干部。

本次活动在团委代表刘雪辰宣读《法学院学生干部管理规定》下拉开帷幕,通过学习《法学院学生干部管理规定》,每位参与青年团校学习的学生干部都将严格约束自己,规范言行,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伊始,学生干部通过认真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领略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魅力和丰富韵味。

接着,针对本次“诚信”主题,王舒婷老师分别从服务方面、责任方面、学生气质方面、沟通协作方面和学生干部现有缺陷方面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话,大力号召我院学生干部加强服务意识,做法学院优秀的人才,培养学生干部责任感。在学习方面,学生干部必须做到不挂科、不缺勤;在工作方面,加强组织间与组织内部各部门之间的工作的沟通协作,做到凡事善始善终。

最后,王舒婷老师鼓励我院青年学生干部,永远保持着蓬勃的朝气。王舒婷老师用实例讲解诚信的重要性,使学生干部对诚信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自身的人生观、价值观有了更准确的定位,使学生干部深刻体会到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不信不立,不诚不行。”作为青年学生干部的我们应将“诚信”二字铭记于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我们应以诚信为鉴,奋勇向前,顽强拼搏,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用知识武装自己,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法学院师生喜迎第四个国家宪法日

关闭